close

從三月開始

我媽說他咳嗽 一開始認為只是小感冒

去診所看 也去看了中醫

我媽說看中醫有治好他咳嗽一點

比較不會不舒服

後來還是一直咳嗽 直到定期回診追蹤糖尿病門診

醫師說你一直咳嗽 來照一張胸部x光好了

本來已經離開診間的媽媽

又被醫生叫回去 我媽認為不需要

我媽就是認為就只是咳嗽而已 好吧 照也照了

後來糖尿病的醫師說我媽 胸部x光看起來很像肺結核

先留痰液培養三套在說

我媽在電話跟我說 我嚇到!!!身為醫療人員的我~聽到肺結核!!!整個嚇到 跟他說肺結核要隔離耶!!!

然後幫我媽查防勞協會的資訊,叫他趕快去看

後來,痰液培養結果出來了 一切都是陰性

醫師說沒事 一切都不用緊張 應該只是感冒咳嗽

但是 咳嗽治療那麼久怎麼會都沒好?

我叫我媽一定要再去大醫院做檢查

剛好台北醫院有一位醫師叫性簡,也是在防勞協會看診,剛好有在台北醫院看診

我媽就去掛他診,簡醫師說 你有肺積水欸 要抽水做檢查

我媽那時候跟我說 我嚇到 你怎麼會有肺積水!難道心臟功能不好

但是以我臨床經驗~我媽平常活動狀態 看起來不像肺心臟功能很差的人

我問我媽~結果你抽多少積水??我媽說500c.c.我再度嚇到

你怎麼會看起來沒事卻有500cc的積水在肺部

然後我媽告訴我醫生要叫我媽做電腦斷層

我媽還說醫生跟他說 如果你是腫瘤 接下來要做治療喔 

我媽說 絕對不可能是腫瘤!醫生說 如果是的話,我媽跟我說到這,我心裡也很緊張,但我是護士,我也沒想到,會真的是腫瘤嗎?

在這之前 我沒有陪我媽去看醫生

我媽都是自己去醫院

這也是我太粗心大意了

我也覺得我媽應該不會是腫瘤,我們家族完全沒有得過癌症

沒有癌症基因阿  應該不會是腫瘤

後來我問我媽 電腦斷層檢查結果如何  我媽說沒事

我就鬆一口氣!然後卻也覺得奇怪!沒事怎麼會肺積水???

我問我媽,你都沒有問說沒事怎麼會肺積水喔???這麼奇怪??

我媽就說醫生說沒事阿 沒關係

我就沒再追問了

直到2018/05/09 我打電話給我媽,我媽突然說我回家要跟我說一件事

我就說到底什麼事情??她一直說回家再跟我說就好

我就說我的個性,心裡卡一件事,我就沒辦法做任何事情

我媽就說:我已經開始吃標靶藥了

我頭腦不知道是一片空白 還是嚇到

我整個人應該傻了3秒鐘 是完全停頓的

我就說你為什麼吃標靶藥

我媽就說 媽媽得到肺癌  

我有點生氣 什麼時候的事情 你怎麼都沒跟我說!

我媽說 我想說 不要讓你擔心 治療穩定再說就好了

我不喜歡我媽這樣!這麼大的事情

不跟我說

後來我也不知道說了什麼了

掛了電話

我整個傻住

開始哭!

嚎啕大哭!

我恨老天爺!我咒罵老天爺

全部的神明全都給我去死 全部都下地獄

我媽得癌症

我媽是一個多好多好的媽媽

如果別人媽媽是100分

我媽就是200分

為什麼  到底為什麼是我媽 不公平  一點也不公平

我媽這輩子那麼辛苦 從小辛苦到長大嫁給我爸也沒享過福

我爸就是一個自私不成熟的人

我這幾年正想說 我爸早點離世  我就可以帶我媽出去玩了

因為平常要照顧我爸  我想帶我媽出國 她一定到就馬上說不要!很堅持的拒絕我

說她出國爸爸怎麼辦,我爸生病到今年 應該13年了 洗腎13年了

都是依靠我媽照顧  就是茶來伸手 飯來張口  準備太慢還會嫌棄我媽 態度差

老天爺真不公平  我突然想到之前還去廟裡拜拜 真是蠢

我真得好難過好心疼我媽 

為什麼我媽媽得到癌症

因為我是醫療人員  我了解接下來會發生什麼事情

我不忍心看到我媽受病痛折磨

到這一天 我也才感受到

我媽在我生命中  在我心裡面到底有多重要

平常感覺不出來

我真的好怕 我真的好怕失去我媽

怎麼這一天突然離我這麼靠近

我想都沒想過

打到這裡我眼睛的眼淚已經在打轉要滴下來了

但我在上大夜班

 

(今日2018/06/19 我才把我那時後的心情打出來)

arrow
arrow

    帕妃puff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